關於劉曜瑋基金會


聯繫基金會:請點我至粉專連結



緣起

2012年父親節,劉曜瑋遠赴印度擔任志工時,不幸因車禍身亡,讓父母傷心欲絕。深陷人生幽谷的劉爸爸和劉媽媽, 經過半年的沉澱情緒與轉換心境後,決定將小愛昇華為大愛,以劉曜瑋名下的股票和財產,成立「劉曜瑋國際志工基金會」, 讓他所熱愛的志工志業與善心善念,能以另一種形式,在世間流傳、延續。

 

「因為貧窮,所以我在這裡!」

那年,曜瑋遠赴印度從事志工服務時,他在日記裡寫下了這句話。因著這句話,讓我們決定延續曜瑋渴望縮短世界孩童因貧窮而遭受不公平待遇的志業與夢想。

 

正因想要延續曜瑋對這個世界的愛,所以基金會的核心精神是「愛、希望、奉獻」;也因想要完成曜瑋對國際社會服務的夢想,所以基金會的宗旨是「積極推廣關懷國際社會之理念、協助青年參與國際志工的行列」。


                

 

10213日劉曜瑋青年國際志工基金會完成所有法定程序,正式成立運作。基金會的LOGO其意涵是「無窮無盡、生生不息、相互扶持、關懷奉獻」。

 

點燈文教基金會在劉爸爸、劉媽媽走出喪子悲痛的路上,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在曜瑋離開大家的第三年,點燈文教基金會陪著劉家人再度踏上印度,與自己對話、療癒自己的悲傷,並且拍攝了一部紀錄片---兒子教給我的事》。